Tuesday, August 27, 2013

黄姜饭。咖喱鸡



好久没有这样的狂欢。。。
原来啊!歌星梦不管大小,都一样潜伏在每个人的心底。

就算破音,就算跟不上节奏,
就算失态的又唱又跳,
都是闭上厢房四面墙间的糗事。

女人啊!习惯了武装自己的神态;
要卸下一身的华丽,忘情的放纵在歌声里,
还真的不多求啊!

然,这个夜晚,花花都变疯了!
在个人的舞台缅怀那些年的旧歌曲。

简简单单的一首歌,有过去,有回忆,有感动;
轻易的俘获到心坎里,散不去。


我家很少有米饭香,家里的面粉比饭粒还多,
嘻嘻!遇到有心情开灶炉,
就往家婆家淘米去,也借机会偷师咯!

选来了家婆细心教诲的黄姜饭,
完全属于‘家的味道’,喜欢哦!



黄姜饭材料:
250g 糯米
1/2tbsp 黄姜粉
100ml 椰浆
1/2tsp 盐
2片 香兰叶(洗净打结)

咖喱鸡材料:
1包 田师傅咖喱即煮酱料
500g 鸡肉块
2粒 马铃薯(切块状)
100ml 椰浆
适量 水




做法(黄姜饭):
1)将糯米洗净,滤干水分,把黄姜粉加入拌匀,静置15分钟。
2)倒入适量清水(盖过糯米即可),浸泡3小时。
3)滤干水分,与香兰叶放入模型里,放入蒸炉,以中大火蒸越25分钟。
4)将盐倒入椰浆里混合,慢慢倒入做法3里,搅匀,再蒸约10分钟即可。

做法(咖喱鸡):
1)将咖喱酱料,鸡肉块及马铃薯块用大火炒约5分钟。
2)倒入水,以中火继续焖熟15分钟(需间中搅拌)。
3)加入椰浆,用小火煮约20分钟即可。


43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黄姜饭配咖喱鸡,简直就是绝配!!!
    你把你的黄姜饭还有咖喱鸡拍得这么美,
    叫人如何受得了。。。。口水直流。。。真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就像公主和王子一样,perfect match,哈哈哈!

      我已经拍到末路了,
      这饭和咖喱鸡被我折磨到半死,哈哈哈哈!

      Delete
  2. 果然不是盖的,平时不烧菜。。一旦做饭架势还是够的!
    我家的冰箱也有两袋糯米,卡卡卡
    我也要学你等mood来时煮这黄黄饭^^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种以锅搞定的料理我还勉勉强强的过关,
      如果是那三菜一汤,我肯定大投降,嘻嘻!

      Delete
  3. 哈哈哈 。。。。。。 我们的朋友们吃黄姜饭吃到很’heat‘。哈哈哈哈哈 。。。。。 哈哈哈哈 。。。。。。

    《为了爱,梦一生》; 《为了唱,唱失声》主席也甘愿。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黄姜饭有拿去给家婆custom check的,还好pass,嘻嘻!

      你们很坏蛋,还记得我的‘为了爱,梦一生’,
      真的很过瘾,哈哈哈!

      Delete
  4. 我其实比较喜欢烧菜做饭的,呵呵

    哎呀,好久没拿麦高歌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因为有大王帮你洗碗碟,对吗?
      哈哈哈哈!

      下次捉你去唱k哦!

      Delete
  5. 什么黄姜饭,什么咖哩鸡我都不要
    我要。。为了爱,梦一生~~~~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要你义举‘为了爱’,我一句‘梦一生’,
      对不对,哈哈哈哈!

      然后把那个不同年代的主席踢踢掉,哈哈哈哈!

      Delete
  6. 哗! 妳们真是有咖喱鸡mood!
    现在我要两碗你的"黄金饭"。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咖喱鸡是懒人版本,
      所以啊,你还是去花主席家舀咖喱鸡吧!

      哈哈哈哈!

      Delete
  7. 还很想看下“狂野”的妳,哈哈!!
    我的香蕉叶~~~~~~~~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狂野到没有形象了啦!

      你的香蕉叶我黏不回香蕉树啦,
      哈哈哈哈!

      Delete
  8. 哈哈。。。可以想像你们那晚的放纵和疯狂!

    不错叻,煮出来的黄姜饭和咖哩鸡卖像很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很疯狂,你啦!每次都缺席,
      很快就要被我们开除党籍了,哈哈哈哈!

      还骗得人一下hor,哈哈哈!

      Delete
  9. 又知道了多一个秘密,原来那是你的成名曲啊。。
    这样的配搭绝对美味,我不用下厨,因为我家主厨会煮,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是啦!那些流行歌曲我们一首都不会,
      所以只好选那些没人选的旧曲来乱唱咯!哈哈哈哈!

      粉红真好命,好羡慕哦!

      Delete
  10. 做么去唱“K”不约我?我好多年没有去唱“K”了,怀念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原来花花很in一下,还有去唱k的余兴节目,
      不错叻,嘻嘻!

      Delete
  11. 哇,美味真美味,改天再来新时,厨房借你露露两手,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有cass大师傅在,我那里敢献丑,
      我坐静静看你表演比较好,嘻嘻!

      Delete
  12. 來咯!来吃你的黄姜饭咯!
    今天真的再死料吃2家的黄姜飯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今天让大家涨肚子了,
      最多我准备饮料来balance一下,
      嘻嘻!

      Delete
  13. 就是咯,大家爱k歌也没有早说(要不然在SG时我们可以一起唱嘛),人家我怎么说也是个K歌aunty嘛!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ah yeah,原来这片稿有这么多共鸣,哈哈哈哈!
      好极了,下回可以举办‘部落唱k交流会’,
      哈哈哈哈!

      Delete
  14. 今天好福气叻!吃了两道美味黄姜饭和咖喱鸡!爽!
    吃饱了,现在要听听你们的歌声啦。。。。快开麦吧!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esther今天的胃口真好,
      心情也应该加分吧!

      来来,快点点歌,哈哈哈哈!

      Delete
  15. 好诱人的咖喱哦〜不吃怎么行啊!!下次唱歌记得找我,相信我们是在同一个level的,我只能关起门来唱的那种。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ah,又多一个同样level的kaki,
      原来啊!大家除了烘培,都很怀念唱k,嘻嘻!

      Delete
  16. 这下饭的东西,害我肚子又饿了

    ReplyDelete
  17. 爱人啊, 我来陪你吃宵夜吧!
    这几天都感觉提不起劲来,有些累。。看来就快要被病魔缠身了!
    说起K啊, 当年我也总是摆着那麦克风不放的, 好久没有放纵自己, 再来一次k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好意思,爱人,我昨晚失约了!
      这宵夜不ngam你,我还是泡被热奶给你。

      怎样,感觉有好些吗?注意自己的身体哦!别让爱人挂心。

      Delete
  18. 认识你这么久,从没听过你唱歌呢。。原来还有其成名曲呵呵!
    现在连饭和咖喱鸡都会煮了。。真的很pandai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要取笑我啦!我们那些年只是忙着跟男生约会,
      都没有heng去唱k,哈哈哈!

      这个差不多是现成的,我才会煮,嘻嘻!

      Delete
  19. 你的黄姜饭和咖喱鸡好吸引!我也爱用田师傅的酱料。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我们都是田师傅的忠实支持者,嘻嘻!

      Delete
  20. 来迟了来迟了!你和良子说好一起咖喱鸡的吗? 还有的剩吗?那里沾面包也很好吃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没有啦!
      是她上了,我才想到我还有黄姜饭在draft里,
      所以快快挖出来,嘻嘻!

      Delete
  21. 哈咯,eileen。。我想问黄姜饭的做法里,步骤3说到沥干水分,放入模具,蒸。。的意思是不是不用加水蒸?(只蒸浸泡过的糯米),过后才加椰浆蒸10分钟?希望你能赐教,我想试煮咧。。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不用加水,过后才加入椰浆。
      别说赐教,大家都是互相学习,希望你喜欢这口味。

      Delete
  22. most of the dish you had cooked, is for how many serving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